close

這次回苗栗,和阿母玩了場遊戲. 我當'媽媽'的角色; 媽媽退居'小孩'的角色

主題是什麼呢? 針對即將到來的旅遊注意事項一一提醒囉

現在想想,覺得自己很古錐.怎麼會想到要跟我阿母 (當然我還強迫我阿爸一起聽) 

我簡短地想了一下我上課的綱要,分享給大家 (完全都是根據我上次東歐參團的經驗,哈哈....) 

 

來回都要在北京機場轉機,而且加加起來差不多也要16個小時的飛行時間.
在飛行/各機場期間的注意事項...

1.隨身包內所有會特別被觀照的物品,一定要用透明的夾鏈袋裝好

小於100mL的乳液/膏狀物品 (建議不要自找麻煩,能不要放隨包就不要放) 

錢幣 (集中放,不要散落包包各處.北京機場人員會等你一一翻出來給她看) 

行動電源 (上面一定要有清楚的容量標示)

2.不要自找麻煩,衣褲一定要舒服.
盡量避免有拉鍊,特殊金屬裝飾,皮帶 (要當場脫下受檢) 

3.隨身要保溫瓶;頸枕(我幫阿母買好了,只要記得再掛行李時從行李箱拿出來就好) 
在長程飛行時口乾不用一直打擾空服員;飛機上的靠枕放在腰部,頸枕當枕頭很舒服的

 

在西班牙旅遊期間

1.防曬用品 : 太陽眼鏡,防曬用品,帽子,雨傘一定要帶

我上次冬天去東歐,我看到領隊的鏡片變色了.我才知道在歐洲陰天也會有紫外線太強要防曬這件事情

2.有飽足感或平常喜歡吃的零食

西班牙用餐時間和台灣不太一樣,好像延後2-3個小時 (旅遊書上有寫,這部分我日後親身體驗再分享.也有可能因為我們是台灣團,而依台灣的習慣時間用餐也說不定.

3.有上網功能的平板,手機一定要帶

阿母本來說平板很重,不想帶.我.....堅持請她一定要帶.
既然出來了,就拼命打卡吧.隨然僅有晚上飯店有WIFI,那就夠了.沒關係.
如果偷懶不帶的話,我的小手機可不借她玩喔.
因為回旅館後,不僅要克服時差(上兩個月去,我每晚大概當地時間8-9點<台灣時間凌晨3-4點>就快不行囉) 

4.先幻想一下自己即將要去的旅遊景點,利用5分鐘想一下自己想要在每個有特色的景點看到什麼? 買到什麼? 拍什麼? 

這個部分,真的很掙扎.拍照(自拍,拍全景)?  逛紀念品店( 不用想著要帶回什麼東西,要盡量看當地的特色紀念品) 

我有拿一本西班牙旅遊書,並且把我們即將要去的景點標示起來.

但,時間太短了.阿母來不及也懶得翻閱.到時,就靠我自High在每個景點前說明一下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